
【稻城亚丁摆渡车1年营收2个亿,这事闹大了,景区开始认怂了】甘孜州政府出来平事了,5月29号以后,摆渡车费暂时先不收了,免费了。这既是一个好消息,背后也隐藏着危机。其实这背后,透露着一种趋势,那就是旅游景区营收模式的改革新手配资,不能过度倚重摆渡车,门票这种方式。
刚开始,稻城亚丁可能没有意识到这一点。
也难怪,暑假的时候我们去稻城亚丁,门口的大牌子显示每天都有接近1万人进入景区,包括十一,五一等等节假日都是这个数字,大巴车120,区间车70,每个人190是逃脱不了的,每天1万人就是190万的收入,一个月就是5700万,光一个暑假加上节假日就有一个亿的收入,一年光摆渡车收入可能有两个亿以上,谁也不想放弃这种蛋糕呀?
反观门票,60岁以上的半票,退役军人免票,医护人员免票,还有半价票的学生等等,免票人群越来越多,收入远没有大巴车收入高。
景区的运营,再清楚不过了。
反观投入,即使是有100台大巴车,每台车50万,投入5000万,150个司机,每月工资6000块,每年运营成本1000万,实际上,根本用不了这么多,也没有那么多大巴车,即使有那么多大巴车一年也挣回来了,对吧?
我在这里想讲的是,被文旅部点名的稻城亚丁,包括其他几个景区,这背后的原理是旅游营商环境改革的前奏,稻城亚丁景区没有看透,甘孜州政府也没有看透,哈哈…
至于说占用省道,这都是墙倒众人推的结果。
无论如何,也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讨论,才是解决办法之道。
稻城亚丁的困境在于:
首先,真的把景区大门口敞开,让社会车辆通过省道进入景区,那每天不是堵车就是在堵车的路上了,那体验感一定不会很好。
很多人说占用省道,不让社会车辆进去,其实这些是误解,里面的村民肯定能开车进去,只是不让游客开车进去而已。
真的堵车了,里边的村民就遭殃了,想走这条路的正常车辆也遭殃了,可能会大大不方便,真正需要走这条路的车。
逻辑是,取消了大巴车,并不会给自驾车或者是当地的人带来更多的方便性,从这一点来讲,大巴车的存在是非常有必要的。
其次,到了景区上面,这个地方我去过太多次了,到了钟古寺下面,根本没有大型的停车场,都在山坳之间,如果社会车辆突然间出现了几百台车,根本没地方放。
还有,取消大巴车也会给当地的村民还有各种就业带来一些压力。
改革的路在哪里呢?
第一,这个要论证,按照上面我讲的,如果取消大巴车不会带来正向的一些结果,还不如不取消;但是降价,不要那么高暴利,是一个可行之道。
第二,提高景区多元收入。
目前里面也建了很多民宿,形成了一个小社会,亚丁村的村民肯定也富裕的不得了。
也开发了骑马,景区门口也有很多做生意的人,开了很多的店铺等等。
但是这还远远不够。
包括在基础建设上面,软性建设方面,都还有很大方面的提高,包括景区的每个人(包括打扫卫生,安保人员,司机,导游,景区管理人员等等)都应该学习应急救援,会做cpr和会使用aed等等,专业的培训过高原知识,这些都是非常匮乏的。
怎么多元收入呢?
还可以开发景区外的一些扩展,以稻城亚丁为中心点带动周边村庄,开发一些特色的项目,不能只有香格里拉镇住宿吃饭和进景区,这两个事可以干。
我们是社会主义国家,共同富裕才是我们的目标,只有亚丁村一个村富裕,这不符合我们的目标,就一个景交车一年挣两个亿,而周边的村民还过着水深火热的生活,冰火两重天,这就更值得思考了。
每一次我们去稻城亚丁结束后,我们会去到香格里拉,去香格里拉从这边有一条近路,稻城亚丁的人流量,我们在往另外一个山上走的时候,这边就没有做任何的扩展,过于集中,没有进行一点点扩展,这本身也值得思考。
好了,逼逼了一大堆,稻城亚丁我还是非常喜欢的,每一次来都有很大的冲击,所以我们的线路必安排稻城亚丁,你看我们的线路是怎么安排的,成都,雅江,路过理塘,稻城亚丁,香格里拉,芒康,八宿,林芝,拉萨,羊卓雍措,纳木错,孜珠寺,德格印经院,色达,说白了就是318+317川藏南北线,这两条国道可以说,把西藏所有的精华都包含进去了。
好了,我们下一批出发的时间是7月1号,7月15号,8月1号,8月15号,想带小朋友的队友可以准备准备了,想来直接私信我就行,可以自带车加入车队,不想开车的话就直接坐我们车,总之,一次西藏之旅,一次圆梦之旅,西藏是一个值得来的地方,此生比价318可不是空穴来风新手配资,真得来…

配多多提示:文章来自网络,不代表本站观点。